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08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2014.05.06(二) 條紋日誌 008

「今天又更兇了噢!」助理說。
「咦~已經很兇了還變更兇~」

醫生正在忙,我兀自鑽上二樓,這陣子太常來動物醫院,連招呼都可以直接省略。


條紋從上禮拜起多了一群狗狗室友:隔壁是一窩小黑狗,對面還有一隻中大型虎皮蛋糕狗。

我才走進去,小黑狗們極度亢奮,一偵測到入侵者就開始躁動,其中一隻激動到爬到小狗金字塔頂端,用尖細嗓音急急吠叫,又把小手探出籠外死命在空氣裡扒著。

對面的虎皮蛋糕狗隱約滾動喉嚨,臭臉伏地的條紋越來越不悅,也開始嗚嗚低吼,整間房間像是熱鍋上的滾水,溫度直線爬升。最後所有壓力在我彎身蹲下的一瞬間爆發:條紋倒退彈起身張嘴哈氣,接著對面的虎皮蛋糕狗瘋狂咆哮,隔壁的小黑狗們盡責地提油救火。

我覺得我耳膜應該有稍微裂開一些。

由於狗吠聲太過驚人,下樓以後助理問起樓上狀況,我說貓咪太兇了狗狗都被他嚇到。
醫生慢條斯理地說:「今天剛幫他打完預防針,所以警戒心比較重一點。」

(我說醫生你也太鎮定)

他話鋒一轉,突然問:「你有找到人嗎?」
「...你是說中途嗎?」
「恩。」
「應該就...去你介紹的那一家。」
「啊你的朋友咧?」
「應該就...暫時沒有吧。」
「恩。」

奇怪我在心虛什麼啦。都是醫生太熱心了啦!(待續)

(照片是條紋面壁搞自閉圖)

原文出處:條紋貓男孩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boycatinstr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