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06-007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2014.05.03(六) 條紋日誌 006

新朋友蘇菲來看條紋。


蘇菲是一個心地非常善良的女孩,對別人比對自己好,對動物又比對人更好。
她從桃園的收容所千山萬水領養了一隻小狗叫圈圈,把他當做家人,他的小狗狗聽說會在蘇菲媽媽大哭時幫忙擦淚。

前陣子蘇菲在住處附近也撿了一隻狗狗,幫他取名叫蛋黃。
因為當蘇菲準備把超商茶葉蛋壓碎餵他時,他不吵不鬧,只是靜靜坐著等候,像習慣有人這樣照顧他一樣。

蛋黃那時也是大腿骨折,轉了好幾次院,花了許多醫藥費,蘇菲的好朋友雖然都很幫忙,不過蘇菲不許大家捐太多,最後自己貼了不少錢。

最近蘇菲要出國唸書,我們約了一起喝咖啡,他把手上留學用書通通送給我,還說要幫我出一些醫藥費。
我跟蘇菲說:「你不准捐給我。給我留著拿去英國花。」

聽蘇菲說,蛋黃現在有個很疼他的主人。

噢對了,好像還有另一個朋友也很愛撿動物......。奇怪......算算好像不止一個......

( 今天忘了幫蘇菲跟條紋合照,改放圈圈的照片。以下是蘇菲的貼文。 )
今天我姐姐從火車站載我回家,我們經過全家就進去吃冰,她跟我說了ㄧ件很感人的事。
這個禮拜有ㄧ天,媽媽因為ㄧ些事傷心大哭,圈圈看到後,趕緊靠近媽媽,並且用腳要擦去媽媽的眼淚,爪子碰到臉會痛,媽媽就抓住他,他換腳,後來媽媽就按住他全部的腳。
沒有腳可以幫忙,他換成把臉靠在媽媽的臉上,希望她不要繼續傷心。
冰淇淋吃完後,說的人和聽的人眼眶立刻紅成ㄧ圈,希望全家店員不要以為是冰淇淋太好吃。
是我的小狗狗太感人。

條紋
2014.05.05(一) 條紋日誌 007

太陽花模式。(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