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03~004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條紋貓男孩今早開始吃了些東西,
然後變成氣呼呼小老虎。

2014.04.28(一) 條紋日誌 003

禮拜一,今天終於可以去探望條紋。
平常已經很不喜歡禮拜一,想到條紋會不會繼續不吃不喝,又更討厭禮拜一了。

才走進診所,助理馬上宣布:「今天早上有吃一點了,也比較有精神。」
「真的嗎?前兩天都沒有吃?」
「恩,你來之前才吃了一些。」

開始進食總是好事,儘管只有一點。
願意吃,代表願意繼續活著。
禮拜一突然沒那麼討人厭了。

助理帶我到另一個房間,醫生說條紋有點感冒,前兩天流淚流得誇張,需要隔離。

毛毛小手被接上點滴,眼睛分泌物沒了,瞳孔也恢復正常,小臉顯得有神許多,上禮拜可憐兮兮的模樣不見蹤影。

我摸摸他小手試圖打招呼,條紋只是嗚嗚低吼,最後索性抽手,還哈了我一口氣。

奇怪?之前那隻貓去哪了?真是哭笑不得。
還有力氣兇人,看來是不必太擔心了。

下樓後和醫生討論接下來的治療,等體力恢復就可以進行大腿骨折手術。
至於前腳,仍是未知數。

回家以後,和朋友聊到條紋氣呼呼的模樣,忍不住翻出上週五的影片,
納悶:「這是同一隻貓嗎?」
朋友聽了哈哈笑,我也笑了。


2014.04.29(二) 條紋日誌 004


好消息!

條紋開始把飯吃光光,生起氣來也更有魄力!(哈哈)
醫生決定今天拆點滴,安排晚上或明天進行後腿骨折手術。

附上霸氣外露的條紋,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
「貓奴!本王的罐頭呢!」







原文出處:條紋貓男孩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boycatinstr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