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02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點擊觀看影片
條紋一開始不給摸臉頰,哈我氣,
改摸鋪滿大片美麗花紋的背,
摸一下,條紋就喵哇一聲,
再摸,再喵哇一聲。
你是痛嗎?還是曾經習慣被這樣撫摸呢?

2014.04.25(五) 條紋日誌 002 

條紋住院第二天。

買了貓罐頭給他,不吃,整碗打翻。
醫生幫他戴上粉紅色伊麗莎白頭套,點了眼藥水後淚汪汪的小臉,圈上明顯過大的頭套,又顯得更可憐了。


助理剛好上來放飯,嘆了口氣,幫條紋換上新的一碗貓罐頭。
我問:「他都沒吃噢?」
助理:「對啊!都給罐頭了。」
我家貓咪完全無法抵抗香噴噴的鮪魚罐頭,
條紋卻一口都不吃。
動物不吃不喝是很嚴重的事,養寵物的人都知道。
「晚上可能會幫他打點滴。」助理接著說。我點點頭。

助理接著餵食其他貓貓狗狗,一邊和我聊天。
條紋隔壁也是貓咪,看似沒有異樣,
助理一把撈起,露出肚皮上一塊腥紅潮濕的傷口,「你看,這是被割的,一直都好不了。」我下意識皺起眉。
「我們還遇過肚子被套橡皮筋整個爛掉的。」她接著說。
「不是吃東西的時候自己套住的嗎?」
「狗狗可能會...貓咪不太可能。」
「為什麼要這樣?」
「就是有這種奇怪的人啊!」

完成餵食工作後,助理就下樓繼續忙。
我獨自在樓上陪著條紋,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只是一直看著他。他似乎沒那麼憤怒,卻更加虛弱,僅是轉頭回應我的眼神都像費盡全身氣力,小小的頭顱劇烈顫抖,左前腳以一種很詭異的角度蜷縮,像是被抽去骨頭似的。

我一時無語,只能伸手摸摸他的鼻子,他沒有抗拒。
又改摸他的背,他的背有一大片美麗條紋。
摸沒幾下,條紋忽然不停地喵喵說起話來,不知道是痛還是曾經習慣這樣被撫摸。

你為什麼不吃呢?我邊摸邊想著。
診所接下來兩天都休息,不能來探望條紋。
下次我來的時候,你會願意開始吃飯嗎?
還是你等不到那時候?
希望禮拜一前不會接到動物醫院的電話。
也只能這樣希望。(待續


原文出處:條紋貓男孩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boycatinstr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