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05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2014.05.02(五) 條紋日誌 005

最近是小貓季節,本來就被浪浪塞滿的醫院快忙不過來,
於是條紋的手術只好延期。


手術前忽然想到條紋應該要順便結紮,問了醫生意見,
他說:「我有在考慮一起做,如果手術不會太久的話,可以順便。」
停了一會又說:「最近實在太忙了,昨天沒時間做,我今天會提早休息,晚點幫他手術。」
「所以......」
「明天再來。」

好吧。

隔天進了診所,醫生正在幫一隻四腳朝天的貓咪剃肚毛,
他邊剃邊說:「他在搞自閉。」
「咦,為什麼?」
「手術完以後就一直在面壁。噢對了,我順便把他閹了。」

進了隔離房一看,果然條紋正在面壁,沈默表達他的不悅。
手術的大腿被剃得光溜溜,一道乾淨俐落的縫合線攀在上頭。
皮膚隱約透出條紋狀花色,頗有日本暴力團捲袖現出櫻吹雪刺青的架勢。

蹲了一會,確定他手術很順利 (而且還是很兇),就下樓和醫生討論接下來的安排。

醫生估計 5/10 可以出院,出院後傷口需要休養一個月,至於一個月後要送養還是野放,視他的前腳狀況還有脾氣而定,只能碰碰運氣。
我正煩惱出院沒地方安置他,問醫生有沒有認識的中途,他立刻答應幫我聯絡。

最後醫生幫我估算了大致的費用,每一樣都打了折:點滴只收兩日份、各項檢查、體內外驅蟲也都算流浪動物價。
過幾天條紋體力恢復的差不多,再幫他打一針預防針,也不收費。

離開動物醫院不到兩小時,醫生就打電話來,他已經幫我向中途大致說明過條紋的狀況,我如果需要可以直接聯絡,收費非常優惠。

怎麼會有這麼熱心的醫生呢?
我正百思不解,突然發現明細裡頭沒有寫上結紮的費用。(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