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幸福再來】

圖片取自網路資源
文/洪佳如

為了幫小兔慶祝生日,小熊走了好久、好久的路,在深深的夜裡,從森林的另一端,手中握著發亮的鈴蘭花燈籠走來。

「小兔生日快樂!你看,這是我媽媽特別為你做的莓果蛋糕,你趕緊許願,我好想趕快吃蛋糕。」
「可是我沒有任何願望耶…」如果不是小熊的提醒,忙著照顧媽媽的小兔不會記得今天是他一年當中最喜歡的日子。

「你再想想看,怎麼會有人沒有願望?」小熊整個夏天都躺在草地上,就算天空沒有出現流星,只是將夢想說給星星聽,就讓他感到非常快樂,醒來後趕緊把握時間,實現昨晚許的願望。這樣,冬天的時候,才有更多美夢可以做。
「我希望家人身體健康,但是媽媽的腳被獵人的陷阱弄傷了,以後再也不能健康跳跳,媽媽不快樂,我也不快樂。許願,可以讓人不受傷嗎?」小兔問。

小熊低著頭,手裡的鈴蘭花也跟著倒下,原本亮亮的小燈籠,忽然熄滅。原來是螢火蟲們以為小熊交代的任務結束了,緩緩飛出花蕊,準備開心回家去了。

「最近山羊爺爺提醒大家要小心用火,所以我請螢火蟲來做我的小燈籠。」小熊搔搔後腦杓,好不容易走了這麼長的路,他知道自己應該要安慰好朋友才對,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小兔呆呆望著螢火蟲,他們緩緩、亮亮的飛行,慢慢帶走了小兔的眼淚,讓他緩緩說出了生日願望「我希望每一個人都知道,別人跟自己一樣,非常、非常特別。」小熊站在好朋友的身旁,祈求天上所有星星都能記得這個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