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什麼都賣 森林市場】

 
圖‧文/洪佳如
本文刊載於馬祖日報2016-06-15

 所有小熊都知道,長長冬眠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森林市場,這是他們還是小小熊時,熊媽媽在耳邊,再三提醒的大事哦!所以,即使再怎麼昏昏欲睡,小熊們還是記得了媽媽的叮嚀。

 「記得走到市場去,才不會餓肚子哦!餵得飽自己,才能好好長大。」小時候,小熊總是乖乖等,等媽媽上市場回來,可是今年不一樣!是他第一次,一隻熊出發到市場!

 可是…市場在哪裡?小熊決定閉上眼睛,讓風告訴他方向,沒想到,魚的香味居然從森林深處飄了過來,森林裡怎麼會有魚?媽媽說的話果然是真的!

 小熊用四隻腳快速奔跑,忽然看見,眼前有一片魚鱗,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

 「貓老闆、貓老闆,請問這些魚多少錢?」小熊氣喘吁吁、目不轉睛盯著魚兒們看,口水都快滴到魚身上啦!

 沒聽到小熊開口,貓老闆全神貫注舔毛,好像保持整潔,才是她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事。

 「魚好漂亮啊…」小熊嚥了一口好大的口水。

 「是吧!是吧!我也這麼覺得呢!」聽到小熊這麼說,貓老闆的尾巴開心左右搖擺,這些魚,可都是她今天早上耐著性子到河邊釣的哦!

 「請問魚怎麼賣呢?」小熊小聲的問。

 「不賣!放著心情好!我賣的是這個啦!」貓老闆神秘的端出盒子,一顆顆漂亮的石頭,像極了她的大眼睛。

 「這些石頭,可以幫你把指甲磨得更利,釣魚更順利哦!」

 「可是…」小熊實在不想錯過眼前大餐,很想叼了魚就跑,可是老闆都這麼說了,他怎麼好意思吃人家辛苦釣的魚呢。走在路上,小熊仰起頭,無聊拋著石頭,肚子還是好餓、好餓,該怎麼辦才好?

 就在這個時候,遠遠地,小熊就看見大象先生,悠悠哉哉站在樹蔭底下,腳前放了一箱箱漂亮紅蘋果!更棒的是,地上還擺著「十元」,這下子總算可以買到蘋果了吧!

 「大象先生~我要買蘋果!」小熊很有元氣的大聲問候。

 「歡迎、歡迎!請先將十塊錢投進紙箱裡」大象開心搧著一雙像地圖的柔軟耳朵,客氣招呼客人。

 小熊乖巧投下硬幣,箱子裡發出沉沉聲響,看來,小熊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呢!

 正當他挑中一顆又圓又大的紅蘋果時,大象先生的鼻子,卻快速的把蘋果捲起來,蘋果在鼻子上,像溜滑梯一樣,咻─送進他的嘴巴裡,看得小熊張大了嘴巴。

 「咦!你怎麼把我的蘋果吃掉了!」

 「咦!!我賣的是『一次十元,看大象吃蘋果』唷!大家都說看我吃東西,好像很好吃,很快樂耶!你不快樂嗎?」

 的確是啦,小熊委屈的低下頭來,但是,他花掉了媽媽給他最後的十塊錢,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你想吃蘋果嗎?樹上就有啦!需要我幫你摘嗎?」小熊大力點點頭,當然要!

 回家的路上,小熊邊啃著紅蘋果邊想,大象先生說的果然沒錯,看他吃東西的時候,好像自己的嘴巴裡,也有滿滿蘋果汁-酸酸甜甜的滋味,比自己吃蘋果還快樂!

 下次,他還要來森林市場晃晃!除了找美麗的貓老闆一起釣魚外,還要認真想想,自己要賣些什麼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