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蛇之眼】


蛇之眼◎卓建甫

我像你們吃牛吃羊一樣的吃蛙吃鼠
我從不使用刀叉與碗筷
所以「殘忍」、「野蠻」了些
這些詞是什麼意思我也不懂
你們都這麼說我
說多了我就記下來了
 
而我像我一樣的移動
我從未擁有工具與雙腳
所以「曲折」、「迂迴」了些
有人說我這樣像「神」
有人說我這樣很「邪惡」
這些我都不懂
我只是像我一樣的移動
我也只是像我一樣的移動
 
後來我像你們害怕我一樣的害怕你們
我從未長過毒牙
你們卻看了我就打
只因為「有毒牙的我」
已交給你們一疊厚厚的致死學歷
 
我討厭看了我就怕的人
那是「歧視」
那就是歧視
這個詞我懂
這個詞我很懂


(原詩發表於《衛生紙+16》,經作者同意後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