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17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工商服務時間:欲幫助條紋的朋友請點擊



2014.07.06(日) 條紋日誌 017

(有傷口照,慎入)

從5月初開刀至今已兩月餘,捱過疑似腦震盪、大腿骨折、眼睛發炎、點滴、手術,我們的小小戰士還得屈就在籠子裡好些時日,跟細菌對抗,每日清理上藥。

乾燥皮肉上了膏藥泛著油光,新鮮地像要滲出血水來。棉棒蘸著藥膏,來回刮掃,頂開乾硬死皮深入隙縫,像是在小溪裡翻開大石頭那樣,我不敢想像底下是什麼場景。無論畫面怎麼樣血腥地讓人牙酸,條紋始終不吵不鬧,只是大大眨了一下眼,轉過頭去,不一會像是想到什麼又回頭對我瞧。

點擊觀看影片

示範完每日清理傷口的作業,條紋被抱回籠內,不哈氣不出拳,溫順地像另一隻貓。大男孩說,現在他只是會裝模作樣嗚嗚叫,脾氣比剛來的時候好很多。
「我上次來還有摸他的臉噢!」
話才說完,我就伸手進籠子,條紋嚇了一跳,又開始低吼。
「還是要小心一點,摸頭套外面比較安全...」大男孩又是擔心又是懷疑。
我不顧一人一貓兩個男孩的反對,逕自摸上條紋的小臉,沒兩下貓大王就收起低吼,瞇起圓眼,只差沒有呼嚕作聲。
大男孩一陣驚喜,揶揄地說:
「哈哈哈!原來你是紙老虎!現在沒人會怕你了啦!」
接著狂奔走告所有人 (其實也只有貓中途一個人):
「誒!他可以摸臉耶!」
想必條紋也讓他也吃了不少苦頭。

上完藥,條紋縮在角落,像團皺紙屑。從住院開始,條紋換過一個又一個籠子,已經兩個多月沒像隻普通貓咪跳上跳下,或是拔腿爆衝。醫生交代傷口癒合前,都得關籠限制行動,傷口不知哪時才會好,所以哪時能出籠也不知道。心疼他身體的不自由和康復的辛苦,買了一包超美味零食給他打打氣。
大男孩好奇地湊過來:
「你是要給他吃的嗎?」
「哈,對啊,這個我家的貓很愛。」
「他應該會蠻喜歡的。」
大男孩比我清楚條紋的喜好,他知道哪牌飼料他最喜歡,哪牌連拌罐頭都不吃。

條紋皺皺鼻子,吸幾口味道確認口味,原本想矜持,終於還是咂咂吃了起來。

點擊觀看影片

這是不是他貓生第一次吃零食呢?
辛苦你了,請再努力一下,我們的小小戰士。


2014.07.23(三) 

颱風天,給放假的貓友們更新條紋近況。條紋目前已由小幫手
接回家裡中途,適應良好,而且越來越可愛!
有圖有真相:



2014.07.30(六) 

請問...我是不是抱錯貓了...

點擊觀看影片

{工 商 服 務}幫助條紋!

之前貓奴曾經做乾燥花花圈貼補家用,目前條紋的醫療費用仍在持續增加,所以又準備了一些小東西,數量不多,如果喜歡可先私訊保留。
如果有喜歡的花材也可以訂製喔! 


霜淇淋甜筒花 起標價 1 球 NT150 成交價自由樂捐
今 日 口 味 
- 野莓圓舞曲
- 松露玫瑰
- 桑椹奇異果
- 雙倍抹茶

*p.s 可改做吊掛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