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16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點擊觀看影片


2014.06.29(日) 條紋日誌 016

(有傷口照,慎入)

上週以來聽到許多風聲,耳聞條紋陛下似乎開始恩准人類接近,驚喜之餘仍抱持懷疑。



這週又抱著等待開獎的心情推開貓中途大門,她領我走到一樓後方美容區,條紋的小臉依舊面無表情,圓眼直瞪,傷口看起來收乾許多。
中途說,她諮詢了前後治療條紋的兩位獸醫,都不太確定為什麼傷口好這麼慢,縫合也沒有幫助,外層的皮膚仍會破裂讓肌肉暴露。只能採取不縫合,直接擦拭外用藥幫助癒合。

「有辦法擦藥嗎?」我狐疑。
「可以。」貓中途的回答簡單扼要。

大致說明情況後貓中途留下我跟條紋,你看我,我看你。
我找尋著證實傳聞的好時機,條紋似乎感應到我不安好心,又開始滾動喉嚨低吼。雖然自己也養貓,不過我也不是什麼戰鬥民族的勇士,還是會懼怕貓拳的殺傷力。況且貓中途因為條紋的攻擊性,力勸我野放原地,不過是兩週前的事。

試探性先隔著鐵網將手指探進籠子,輕輕撫過他的背,像是條紋住進醫院的第一天那樣。他靜靜趴著,沒有動作,只是悶哼一聲。

見他不反抗,我又開了籠門,伸手碰碰他的小手小腳,他還是沒有動作。

既然都到這步田地了,沒有理由退縮。捧著一顆顫抖的心,把手移到條紋的臉上。我手掌劃過他眼前,沒有哈氣,沒有貓拳;我搔搔他頭頂,拇指輕輕揉著小小三角鼻,條紋只是眯起眼,接受人類的疼惜,露出他這年紀該有的嬌憨表情。

身體雖然還有些破爛,但受傷的心開始癒合了。
經過兩個月又五天,我終於存到一隻普通的、可愛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