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15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2014.06.24(二) 條紋日誌 015

(有傷口照,慎入)

近日外務繁雜,已經兩個禮拜沒法去看條紋,只好托前去探望的朋友幫我拍些照片回來。
事前中途告訴我,清創後傷口沒有再惡化,但癒合的速度相當牛步,醫生交代為了防止傷口感染,得擦藥還要暫時停用貓砂,於是條紋從2樓包廂被移到VIP室鐵籠。



探望條紋的朋友傳來即時照片跟訊息:
「哈哈!他表情還是好好笑」
「哈哈哈,是在無奈什麼」
「因為他想睡了,我一直在外面他不敢安心睡,後來還有點度估」
「快錄下來」
「他今天沒有對我哈氣,但是我要靠近他拍照還有偷摸他的時候他有嗚~了一下」
「你局然摸到他了!」
「因為他都沒動啊」

他居然在度估呢!
另一個去探望條紋的朋友也說:
「我有買罐頭給他噢!然後我把手伸進去,他沒有哈氣,也沒有抓我,只是縮在牆角一直看我。」
之前還會從睡夢中跳起來擺出戰鬥姿勢的貓,居然會在人類前面度估,而且不哈氣不出貓拳了。
中途也跟朋友說,他最近有比較不兇了。

不管是不是被罐罐收買(申訴:我也有買罐罐給他啊!),
人類總算又走近條紋王國一小步了。

過幾天,貓中途傳了傷口的照片說,他的傷口又爆開了,表皮跟肌肉沒有癒合,我猜想可能是愛滋的關係,所以傷口好得慢,或許該補充一些營養品提升免疫力。
不經意又瞥到潮濕腥紅的傷口,心裡微微倒抽口氣,條紋臉上卻是一貫不相襯的無辜表情。

哎呀,真是傷腦筋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