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12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點擊觀看影片

2014.05.18(日) 條紋日誌 012

條紋住進中途之家滿一週,第一次這麼久沒見到那隻愛生氣的條紋貓,成堆像換季貓毛一樣的瑣碎煩惱在空氣中打轉,
騎車去搭捷運時:「會用貓砂嗎?」
刷卡進站時:「飼料還習慣嗎?」
捷運上找位子:「傷口還痛不痛?」
用 google 導航時:「前腳能走了沒?」
最後,要推開貓中途大門時:「脾氣有沒有親人一些?」



貓中途原本正和可愛妹妹聊天,門鈴叮鈴一聲,她抬起頭雙眼對上我,
我說:「我來看貓咪。」
「哪隻?」
「大腿骨折那隻。」
「你直接上去就好...不要摸他噢!他會兇人,會伸手攻擊。」


我笑了笑,心情像刮開一張圖案都對不上的刮刮樂。是啊,才一個禮拜,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會開始親人,刮刮樂沒中也是合理正常。
上樓推開門,玻璃門後那個明顯過大的頭套露出圓弧邊緣,條紋靠著窗口懶洋洋地在閣樓攤平發呆,肚皮貼著懸空的地板。

那模樣像極家中貓大王 summer 發懶的姿態,我嘴角上揚。聽到腳步聲,條紋立刻翻身伏地,又擺起小老虎姿態嗚嗚低吼,我故意盯著他瞧,一貼近玻璃果然又張嘴哈氣。


我開了玻璃門,低頭瞥見貓砂盆裡形狀漂亮的便便,還有散落的飼料,剛剛出門時的憂心像被黏膠滾輪滾過般一掃而空。
不顧氣呼呼的條紋拍了很久的照片,戴著頭套的他從窗口露出臉,儼然像是英國女皇從陽台給庶民們打招呼。

朋友看了照片說條紋越來越可愛,希望下禮拜去的時候他又會比今天可愛一點點。
每次一點點,就像每天存十塊到小豬撲滿,不必買刮刮樂,總有一天會存到一隻可愛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