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生命故事】條紋日誌 011


這是貓男孩條紋。
條紋曾經是浪貓,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清晨,我遇見了條紋。
一個有著跟條紋衣男孩一樣悲傷故事的貓男孩。


今天是條紋出院的日子!

一行人大包小包抵達動物醫院,放下貓砂跟飼料,
我拎起外出籠問:「這個裝得下嗎?」
醫生:「...」(設計對白:想也知道放不下啊頭套那麼大有沒有搞錯)

那幾秒鐘沈默實在太明顯,我和朋友一陣大笑。
仁醫(就當做代號好了)原本又要善心大發借我外出籠,最後向住附近的貓友商借,總算是解決這場烏龍。




等待外出籠的時間,醫院裡頭忙碌依舊。前後來了幾個客人,還有一隻哈士奇跟黃金獵犬。門口的小黑狗,似乎就是條紋的前室友,仍然非常亢奮,不時搖尾翻肚打滾,還逕自啃起我伸進籠子的手指。還有個女生來探望仁醫櫃檯下的兩隻小橘貓。

時間接近中午一點,仁醫鑽進手術室,有個機車騎士送來便當,助理接過便當匆匆道謝,轉頭又進手術室繼續忙碌。

終於,上午門診時間快結束了,外出籠也送來了。
忙完了手術,仁醫要我們待在樓下等候,他獨自上樓把貓咪裝籠。

想到等會沒有醫生可以幫忙,
我笑著問:「等等我們怎麼把他抓出來啊?」
「他今天沒有很生氣,我是直接把它抓進去的。」仁醫說。
「所以他心情有比較平靜了嗎?」我又驚又喜。
「他接下來應該會慢慢比較放鬆...應該啦。」


結清醫藥費時,我請仁醫開收據,他低頭寫了一會,問道:「有幫他取名字嗎?」
「有啊!條紋。」
「...」仁醫一臉不解。
「橫條紋的條紋。」我補充。
「非常直白的命名~~」朋友在一旁吐槽。
「我覺得不錯啊~~他是條紋圖案的~~」
「...」仁醫又沈默了。

最後帶著條紋的預防接種手冊,我俯身跟籠裡的條紋說:
「走囉!帶你去住飯店喔!」
不知是否聽得懂自己要離開醫院,一路上條紋竟沒有哈氣低吼,只是睜著無辜的圓眼,望著外出籠門外。


到了貓中途的地方,辦好手續,我們跟著條紋上樓參觀寄宿環境。貓咪房間是木做隔間,非常乾淨寬敞,每間都有跳台(雖然條紋可能用不到)。條紋有貓愛滋,所以住單人房。

貓中途的可愛妹妹準備把條紋抱進房間 ,我提醒貓咪會兇人,她邊拆開外出籠邊問:「他怎麼了?」
「大腿骨折。」
「車禍嗎?」
「我本來也以為是車禍,醫生說他是被打的。」
「蛤~那先讓你安靜休息~乖乖蛤~」口氣聽起來好心疼。
奇妙的是,條紋只是張嘴哈氣,接著溫順地讓可愛妹妹抱進房間,沒有拳打腳踢或尖叫低吼。



一進房間,條紋就窩到角落,張著圓眼打量四周。
那和平氣氛讓我又不禁想問自己:「我是不是抱錯貓了啊?」

條紋隔壁室友是位愛說話撒嬌的美短,他應該會跟條紋聊天,問問彼此從哪裡來,還有喜歡什麼口味的乾乾跟罐罐。
條紋會開始偶爾打個滾,飯後舔舔小手理理毛,瞇眼打盹,就像其他普通貓咪一樣。(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