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生命故事】蛋黃想要一個家 (1)--救援蛋黃


我去餵他吃水煮蛋,因此送院之後急忙要填單就叫他蛋黃

我遇見了一隻狗,然後我們救了他。

事情的一開始是這樣,狗叫蛋黃,沒變成蛋黃之前,他在流浪,兩三週以來都待在仁美 7-11 門口,明顯剛流浪不久,這裡的街狗都躲在人少的地方,他偏偏不躲人的一直在人來人往的店門口,神情乖巧。


他瘦得不得了,有一天上班前我去 7-11 繳費,發現這裡的關東煮有賣水煮蛋,我買了一顆蛋和一包西莎想讓他吃。

不是每天都遇到,有時經過他不在,有一天沒一天,他有一餐沒一餐,7-11 不只人來人往,附近還有間小學,那是小學生下課路線,就怕麥當勞小白事件又重演,於是餵了他兩次之後,我在上課時告訴我的學生,那隻狗是我的朋友,請所有 學生不要靠近他,如果看見了,在心裡說個 Hi 就好了。

學生很乖,都說好,有些高年級的孩子,來上英文課時就會回報又在哪看到他,也直說他很可愛,本來以為可以先這樣過一段時間。

228 連假之後,上班又見著他,買完咖啡後,還買了水煮蛋想餵他吃,店員面有難色的說,別在騎樓餵,因為他最近傳出咬人,她希望我不要在騎樓下餵食他。我說,好的,我一直都是放在摩托車的腳踏處餵食。

走出去時,就見到他坐直在路上,看他那樣,我的心一緊,就因為知道不能待在騎樓,他就待在路邊,路邊賣菜的攤販人很好,可是不希望他太過靠近,我叫他來吃飯時,發現他的腳受傷了,比以前更畏縮,給的東西也沒吃完。

餵完他之後,我就去上班,卻忍不住的一直想著他的腳傷是怎麼來的?過馬路時不小心受傷的?還是有人打他呢?想著他將來會在馬路上追著他認為可能是他主人的身影,忍不住覺得傷心。

過了一小時,我決定回去跟店員說清楚,我走進去店裡說:「如果情況可以,隔天我們會想辦法找人來帶他,可是你們給我時間,如果明天早上他還是待在門口,請別趕走他。」說著我就慌張的哭了,他們答應說好,另一個店員還說,是在說狗狗的腳傷嗎?那是因為有天有人強行帶走他,他回來之後,腳就變那樣了。

我很無助,他不只受傷又傳出咬人,有人要強行帶走他,整個情況變得非常複雜根本沒辦法慢慢幫助他,他需要立刻被帶離那裡。

想帶他就醫,可是我並不確定他要讓我帶上項圈,我跟自己說,如果明天那個時間他還在,並且願意讓我們帶上項圈就醫,是不是就可以送去治療的時侯,為他找一個家。

做出要帶他看醫生的那個晚上,聯絡了朋友明天一起去現場後,我整晚睡不著,一直確認自己在幹嘛,腦子想滿了所有的可能性,如果他不跟我走?如果他咬人?如果要花非常多的錢?如果、如果、如果……。

太多的「如果」爬上我的心,無法入眠,然後,我想起第一天想餵他時,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可是當我想把蛋弄碎給他吃的時侯,他乖巧的走到我腳邊,坐下來等我,直直的看著我。

一隻狗在等主人餵食的模樣。

那個神情印上我的心,我知道他一定曾經是有家的孩子,身體很乾淨、神情也乖巧,他的主人走遠了,他卻仍然在那裡等他回來接他。

我的個性膽小,生活中有太多的不足,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的神情,那個神情打敗了所有的「如果」,我好像沒有沒辦法讓他繼續在原地深情的等待再也不會為他回頭的主人。

他必須被移到安全的地方。(待續)

蛋黃他不是天生流浪,他曾經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