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中途小日記】Somehow,就算是痛苦,我們一起擔了......

【讀貓園中途小日記 專欄】

患了搖擺症的Somehow(點擊另開影片)

這隻小貓咪的名字叫Somehow,叫這個名字真是倒霉,就剛剛好在老嫗已準備好的一份送養貓貓名單上,按照順位排到了這個名字,Somehow沒有要送養,已經直接收編了,我只是在這裡分享他的故事。

前幾天,他拼命的呼嚕,超級大聲,發出答答答的大聲音,整個隔離區都聽見,很怪異,他從來沒有這樣,剛開始我還以為怎麼搞的這麼塞奶,觀察了一陣子,便發現他是在求救,但是我看不出來他哪裡不舒服。到了次日,他便發病了,一整個在搖,我以為是自已體虛有地震嗎這樣,還很白痴的搓眼睛,接著,他的病情急轉直下,開始東倒西歪,呈現一整天都一直搖,站不起來,一直倒下去的狀態。


醫生叔叔檢查後說這是一種搖擺症,先天頸椎畸型還是什麼狹窄,我沒遇過也聽不懂,只知道一旦發病,似乎是不能治癒了,只能用葯減輕他的痛苦。

中途貓咪以來,遇到的貓咪要馬是能夠治癒,要馬是爽快一死,但我一直知道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不一定死的了的重症,我終於遇到了,而且還是這麼可憐的狀態,得空時,我用大布布把他包起來走一走,像在抱一個小嬰兒那樣,並將他的頭固定住不要一直晃,媽媽的嘴巴說秀,秀,秀,不得空時,他便自已一個晃啊晃的過日子。我的腦海裡起過數次安樂死他的念頭,好助他脫離痛苦,但每一興起這念頭,就會想起前年時提著叧一隻貓咪打算去安樂死他,在獸醫院和園裡一直來回走啊走,走了好幾趟,也下不了這樣的決定,後來,我們回家,我們一起慢慢的等死,的那個過程。

我不知道最後的結局會是如何,只能等著瞧命運的安排,我自已身為一個依靠止痛葯過日子的人,我身邊的人們愛著我,於是我活的很快樂,如果,Somehow,如果我陪著你,有我保護你,你願這樣活著,對不對?就算是痛苦,我們一起擔了,所以我們活著好了,我們一起等著冥冥給的任何安排。

文章來源:讀貓園-貓咪中途咖啡